IMG_8481 (1)

阿里山山腳下有個梅山鄉

梅山除了冬季梅山公園朵朵綻放的梅花海,還有酸甜好吃的梅子

吃梅子就要吃嘉義梅山的梅子,梅子種類綜多、口味也很多樣化

在嘉義梅山鄉中山路(梅山主幹道)上有一間梅子觀光工廠

身為半個嘉義人,每每經過都會有很多遊客或是觀光客景點必停留之處 (那一台台大大小小客車和遊覽車都會塞爆停車場😂

工廠內有許多日劇時期梅子的生產過程、文化背景、歷史面貌....非常多的介紹 (想知道的話我會再發一篇來介給給大家哦😜)

梅問屋 (14)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他們出產梅子即專業又健康

嚴格把關每道製程,最後成為一顆顆天然美味又好吃的梅子

嚴選台灣青梅,無殘留農藥(👈這很重要),用鹽醃漬一年以上, 保留最原始香氣

經過三次的陽光曝曬,更能保留梅子本身香氣,這與一般機器烘烤完全不同風味

更能延長梅子保存時間,不需額外添加防腐劑(👈這很重要,沒有什麼比吃的健康更重要了

再經過三個月的純糖醃漬,讓梅子更Q彈好入味,最後還會經過金屬檢驗,讓你吃的安心健康

梅問屋 (15)

梅問屋 (16)

梅問屋出產的梅子種類超級多,推出多款口味的無籽Q梅

使用機器搭配純手工去籽,讓大家都可以吃的方便、吃的安心

我自己也很愛無籽Q梅系列,因為不用吐梅子籽超方便(本人太懶XD😂

且每個梅子都是獨立包裝,完全不怕吃不完有密封的問題啦~👇👇👇

梅問屋 (26)

梅問屋 (18)

梅問屋 (36)

梅問屋 (27)

梅問屋最近更開發了全台首創"燒梅"

燒梅包裝用一般亮面材質的包裝密封夾鍊袋,包裝上使用梅花點綴和日式毛筆字設計,好有日式風情。👇👇👇

梅問屋 (3)

燒梅 $100利用500度高溫瞬間加熱製作而成的燒梅,梅子上有格子花紋,乾燒口味真的絕了,

保留了梅子最原始的風味,微微清香淡淡酸味不會太酸也不會過甜剛剛好的口味適合不敢吃酸的朋友們。

我個人真的很愛燒梅這個系列的,超級好吃,不到十分鐘一包就被我吃光光啦😂 👇👇👇

梅問屋 (12)

梅問屋 (7)

無籽辣味Q梅包裝有一般亮面材質的包裝袋,微微的透明感。上面還有標辣度+40%(感覺好像好辣🤔🤔🤔 👇👇👇

梅問屋 (4)

無籽辣味Q梅 $100梅子外衣有一點點紅紅外衣,一入口有些許的辣和酸甜感,再嚼咀的過程才會有辛辣的感覺,

我平常吃小辣的人,會感到喉嚨有點在燒的感覺,是還能容忍的範圍,喜歡吃辣的朋友也能試一試。👇👇👇

梅問屋 (6)

原味無籽Q梅包裝用蠻特別的用霧面材質的包裝,有讓整體日式質感提高。

另外使用梅花粉讓原味和梅花一樣天然美麗👇👇👇

梅問屋

原味無籽Q梅 $100去籽的原味味道很清甜,酸度剛剛好,很適合我怕酸的人吃,口感有一點咬勁。

這口味吃完很涮嘴會忍不住一個接一個~~~我拿幾顆原味Q梅丟到冰水裡可以當微甜的梅子水也很好喝哦!🤗🤗🤗 👇👇👇

梅問屋 (13)

梅問屋 (5)

紫蘇無籽Q梅 $100包裝和原味一樣使用特別的霧面材質包裝,有讓整體日式質感提高。👇👇👇

梅問屋 (2)

紫蘇無籽Q梅去籽的紫蘇味道非常特別,打開後梅子偏濕梅子外裹了類似紫蘇糖漿,第一口滿滿紫蘇味。

多了一些植物的青草味,酸度比原味再酸一點點,但怕酸的我也敢吃的酸,口感跟原味一樣有咬勁。

這口味吃完口腔會殘留淡淡的紫蘇清香真的非常特別。

梅問屋 (11)

梅問屋 (8)

梅問屋 (49)

梅問屋 (29)

梅問屋 (31)

梅問屋 (37)

梅問屋除了剛剛梅子推薦的梅子好吃之外,還有許多產品梅子相關的產品,梅子醋、梅子禮盒、梅酒、梅精....

梅子屬於醃漬產品,要吃的就要吃的健康又安心,梅問屋除了可以吃還可以到觀光工廠了解梅子,可以參加DIY體驗

是個好吃又好玩的地方,也很適合親子活動的好所在哦!!

 

★-:+:-:+:-:+:-:+:-:+:-:+:-★

⏰時間:am08:00~pm17:30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527號

📞電話:(05)26200800

🔎訂購網址:http://www.plummyume.com.tw/

★-:+:-:+:-:+:-:+:-:+:-:+:-★

歡迎追縱我的_ig:

https://www.instagram.com/cora.food/

歡迎追縱我的_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ora.foodie/

歡迎追縱我的_blogs:

corafoodie.blogspot.com

arrow
arrow

    Cora 美食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